【列传】人物列传 | 历史唯一女名将—秦良玉

中国历史上名将如云,要说女性名将,仅有秦良玉、秦侯爷。她一生战功无数,达官显贵。是唯一一在正史将相列传中,单独列传的女性名将。

她擅长骑射、擅长诗词,仪容不凡、举止娴雅。她手下的兵,会全部把枪杆涂成白色,人称“白杆军”。

观其一生,征战至70余岁,战功无数。秦良玉曾协助对战杨应龙的叛乱,而后又对战后金的努尔哈赤。明末的豪强张献忠在四川称帝,但是他不敢打重庆,就是因为他惧怕秦良玉,可躲着秦侯爷并没有什么用,张献忠依旧被打的满街跑。

崇祯帝御制诗四首赞其“由来巾帼甘心受,何必将军是丈夫”,“世间多少奇男子,谁肯沙场万里行!”

如今,历史中的秦良玉作为主公们的初始武将,出现在了游戏内。并且获得了一项特技——巾帼风华,是一个强力的主动攻击技能。当魅力高于敌军时,将减少发动战法时所消耗的怒气。

秦良玉的先天属性比较全面,而且战法发动的怒气消耗低的优势独一无二。无论是在初期还是中后期,作为步将英雄的秦良玉都必然是队伍中的主力。结合技能特技,后天加点应往统帅和魅力为主。

轮回进阶服中,主公们还可在兵营中训练属于秦良玉的特殊兵种——白杆兵。通过对一级步兵特殊训练即可获得。白杆兵拥有特殊的战技并且属性对比普通二级兵更胜一筹!

良玉以巾帼效命疆场,古所未有也,迹其忠忱武略,足愧须眉已。各位主公,请携上将良玉,令“白杆众军”,去征战江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