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传】人物列传 | 信贯金石,义薄云天——赵云

为将之道,胆欲大而心欲细;胆大则勇,心细则智,所以能战胜攻取,即有不利,亦不至一败涂地。三国时将材,可当此者,魏之张辽,汉之赵云而已。

——梅公毅

  在《三国演义》中,常山赵子龙乃是明星人物。博望坡之战担任先锋与夏侯惇交战,并诈败撤退,引诱夏侯惇进入山林狭窄小径之中,可见其智。当阳长坂坡之战,赵云怀抱阿斗,为救甘夫人曾七进七出曹军的包围圈,与其殊死搏斗,最后顺利救回了刘备的妻儿,可见其勇。

  赵云在汉水之战中救黄忠时,书中称“那枪浑身上下,若舞梨花,遍体纷纷,如飘瑞雪。”曹军无人敢接近,任其于万军之中来去自如,如入无人之境,何其英勇!在这之后,更是使出空营计,曹操疑设有伏兵,便下令退兵。此时赵云命鸣击战鼓,鼓声震天,壕中弓弩齐发。曹兵见状,自相践踏,落入汉水死伤无数,蜀军便大获胜利。赵云因此获称“一身是胆”。刘备对赵云也是报以毫无保留的信任。一句“子龙不弃我走”,整个中国历史上,又有多少名帅大将能得到这种程度的信任呢?

  如今,主公们可在游戏内征募到赵云,让子龙御驾亲征!赵云是骑将,可率领骑兵陷阵冲锋。在我们游戏战场上,骑兵克制步兵,会有攻击伤害上的加成。不过,骑兵会被弓兵克制,主公们排兵布阵时应当提防小心。

  同时,赵云也在这个世界中获得了新的战法——龙胆无双:“浑身是胆,虽千万人,吾亦往矣!”该战法在主动攻击时发动,如果全歼敌军,则有概率再次行动,但不会连续触发。该战法也使赵云在大型团战中的作用非常强大,但主公们要特别注意他的带兵等级和粮草的消耗。基于赵云的战法特性,后天加点应注重武力与魅力方向。

 

  以上就是赵云的人物列传啦~!我是小助手孙尚香,我们下期再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