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知识科普 | 资源篇——铜钱

  金钱是被铸造出的自由,正所谓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滴!要说起古代铜钱,首先得感谢一位人物——秦始皇。他统一了度量衡,制定了货币制度,使得铜钱去除繁缛,“重获新生”,天圆地方的铜钱形象也从春秋战国时期的秦国沿袭下来,并且一直沿用至明清。


  小到柴米油盐,大至贸易军饷,铜钱在当时已经是一种不可取代的交易货币。不过古人们的生活可不如我们现在一般安定,由于生产力有限,当时的市场极易通货膨胀!像明清时若无战事发生,可有“四碗一文”之说,即一文钱买酱醋油酒各一碗~ 但要是碰上个好战的当朝皇帝,连年的征兵赋税导致最后十几万铜钱才堪堪购买一石米!


  除去交易外,铜钱还有一项极为特殊的属性,那就是——风水术!因其天圆地方的外观形象以及中间代表人的黄帝号,天地人,三才具备。同时,处于国力强大的年代铸造的铜钱带有兴旺发达祛除百邪等字样 作为古代不可取代的交易货币,铜钱经万人之手,集结众人之,力量十分强大,由此铜钱往往被认定为具有解灾化煞之效~


  把目光转向《江山:烽火连城》,各位主公现在是否知晓铜钱于游戏内的作用呢?可以说铜钱是目前游戏内一切基建的基础。例如封地内的建筑升级、武将及兵种的升级与训练、购买城池产业、研发科技无一不用到铜钱!因此主公在前期对于铜钱的合理分配对于基建的推进速度也会有一定的影响~

既然铜钱那么重要,那么我们能从哪里获得呢?各位主公且听我为大家慢慢梳理一番。首先,封地内的资源建筑可以定时定量的提供铜钱收入,购买城池产业也可以增加主公们的铜钱收入。

其次,封地内的码头和市集都能够进行资源置换。例如将军械出售换得铜钱,市集内的资源兑换等。

最后,游戏内还有很多地方可以获得铜钱。例如,攻城结算的按功行赏、校场的闯关切磋;军团内的军饷分配等等!

 

不知各位主公对于铜钱的了解是否比以前更多了呢~另外如果对于文章中的介绍科普或游戏内玩法有更多见解,欢迎各位在评论区讨论!